世界第三大水电站溪洛渡水电站机组全部投产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7-02 07:27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宜昌7月1日电(记者  刘紫凌、梁建强)记者从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获悉,6月30日晚,运行稳定的溪洛渡水电站最后一台机组结束72小时试运行,进入投产运行状态。至此,溪洛渡水电站所有机组全部投产。 

位于四川省雷波县与云南省永善县交界处的溪洛渡水电站,总装机容量仅次于三峡电站和伊泰普电站,是世界第三大、中国第二大水电站。电站中共安装了18台77万千瓦的巨型机组,总装机容量1386万千瓦,年平均发电量571.2亿千瓦时。工程于2003年底开始筹建,2013年开始蓄水发电。目前大坝坝体已建设到顶,正在收尾工程中。

责任编辑: 吕佳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