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跨境电商统一版出口通关管理系统上线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7-02 19:19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北京7月2日电(记者 王希)海关总署2日发布消息,跨境贸易电子商务零售出口统一版通关系统1日正式上线运行,并率先在广东东莞启用,当日海关通过该系统完成10496票跨境电商出口商品通关手续。

    近年来跨境电子商务蓬勃发展,已成为推动我国外贸增长的重要力量。为支持这一新型业态的健康、有序发展,海关总署改革通关监管模式,从2012年开始选择在上海、重庆、杭州、宁波、郑州、广州等地开展试点,通过试点建立了新型跨境贸易电子商务监管模式,增设了跨境电商监管方式代码。为满足全国推广需要,海关总署研发了统一版本的跨境电商通关管理系统,规范通关监管。

    据了解,该系统依托电子口岸平台,实现与电商、物流、支付企业的高效对接,通过“清单核放、汇总申报”的方式,实现便捷通关和有效监管,便利电商企业办理出口退税、结汇手续,提高通关效率,减低企业成本。

责任编辑: 刘啸萱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