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泰企业寻求移动游戏与移动应用合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7-03 07:14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曼谷7月2日电(记者  张春晓)首届中泰移动游戏与移动应用对接洽谈会2日在泰国曼谷召开,来自中泰两国110余家移动互联网公司的代表共同探讨两国移动游戏与移动应用产业的合作前景。 

会议由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中心与泰国国家科学技术开发署共同主办。泰国科技部副常务次官颂猜在致辞中说,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移动互联网市场之一,有很多成功的案例可供泰国相关产业参考学习并加以应用,中泰两国都拥有独特的移动服务和技术,同时也具备向国际市场拓展的极大潜力。

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中心国际业务部项目主管黄湘婷说,作为中国唯一一家面向东盟的国家级技术转移机构,该中心积极为两国企业实现对接搭建平台。通过主办此次洽谈会,将促进中泰两国移动游戏与移动应用企业的相互了解和认识,推动两国相关产业进一步加强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泰国MCFIVA公司是一家经营移动应用开发、应用及游戏推广等业务的公司,有在中国进行产品推广的经验。总经理素帕猜在接受采访时说,约有10家与会中国公司向他们表达了合作意向,希望他们协助在泰国推广应用商店、游戏应用以及公司品牌等。

北京腾云天下科技有限公司高级咨询总监于洋此行的主要目的是了解东南亚移动应用和游戏市场的增长情况。他说,中国移动游戏与应用市场的竞争非常激烈,国内公司尤其是游戏开发者有向海外拓展的需求。东南亚地区的智能设备覆盖率不太高,线上支付习惯相对较弱,因此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据中国-东盟移动互联网(手游)技术转移产业联盟秘书长谢建兵介绍,中国移动游戏产业近年来飞速发展,2013年市场规模达到112.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约247%。同年,泰国相关产业的市场规模仅约6800万美元(约合4.2亿元人民币),增长率不足20%。

责任编辑: 吕佳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