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索马里使馆复馆小组抵达摩加迪沙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7-03 07:22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摩加迪沙7月2日电(瓦尔萨迈)中国驻索马里使馆临时代办韦宏添率复馆小组一行五人2日抵达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并向索马里外交与投资促进部长贝莱递交了临时代办介绍信。 

贝莱在接受介绍信时说:“我们对中国政府决定恢复驻索使馆及临时代办到任表示热烈欢迎。索中友谊源远流长。”他说,在1991年索马里内战前,中国曾向索马里提供了大量援助,援建了一大批项目,其中一些现在还在发挥作用。中国决定恢复驻索使馆的举动将为恢复双方务实合作、进一步巩固两国关系、加深两国人民友谊作出新的贡献。

他还表示,中国此举也显示出索马里的安全局势及其与外部世界的关系正在持续得到改善。

韦宏添在会见结束后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表示,中索友谊深厚,尽管中国使馆撤离索马里20多年,但中国对索马里的帮助从未停止过。中国政府多年来一直支持索马里和平进程。

韦宏添说:“当前,索马里已经进入战后重建的新阶段。中国政府决定恢复驻索使馆,充分体现了中方对发展中索关系的高度重视和对索联邦政府所取得成就的肯定。中方愿与索方一道,加强在各领域的互利合作,造福两国人民。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中索关系将迎来新的发展。”

索马里是第一个同中国建交的东非国家。1991年索马里陷入内战后,中国驻索马里使馆撤离。

责任编辑: 吕佳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