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地区首座跨海大桥长山大桥正式通车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7-03 11:35 来源: 辽宁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历经45个月的艰苦奋战,7月1日上午,伴随着欢快的锣鼓声,大连市长海县大小长山岛的居民自发组成欢庆队伍,迎接长山大桥正式通车。

    长山大桥不仅是东北地区第一座真正意义上的跨海大桥,也是大连市公路建设史上条件最为复杂、施工难度最大的桥梁之一。大桥总投资5.79亿元,全长3.45公里。主桥长1.79公里,采用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标准,设计时速60公里。

    长山大桥的建成将大小长山岛连成一体,破解了制约两岛往来的天然瓶颈,有效整合了长海县50%陆域面积,使全县近60%人口共享县镇区的商业、教育、卫生、医疗、机场、港口等功能性基础设施建设成果。大桥的建成对加快推进大小长山岛一体化发展,促进长海县海洋渔业和旅游资源的开发利用,提升长山群岛城市化水平,构筑国际旅游避暑胜地和现代海洋牧场及巩固国防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杨淑革 记者 王荣琦)

责任编辑: 穆淼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