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参加"环太平洋-2014"演习潜水分队进驻营地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7-03 12:15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美国夏威夷7月2日电(郑文浩 琚振华)当地时间7月1日下午,中国海军参加“环太平洋—2014”演习的潜水分队携带装具离开综合补给舰千岛湖舰,前往美国希卡姆空军基地的多国潜水员驻训营地,与先期入驻的多国潜水分队混编,并将于7月22日至30日进行海上实际潜水课目演练,探摸二战期间沉没海底的战舰和飞机。

    这支12人组成的潜水分队来自东海舰队某防救船大队,曾创下480米饱和、493米巡潜亚洲纪录,完成打捞“阿波丸”号、“跃进”号沉船,执行过上海世博会、APEC会议海上安全保障等重大任务。“我们分队中的9名潜水员全部为海军等级潜水员,人人具备80米以上深潜水作业能力。”队长张臣介绍说。

    在潜水员驻训营地,演习潜水课目指挥官、美国海军中校安德森告诉记者,潜水课目涵盖范围很广,包括如何下潜、如何在水下打捞作业以及不同装备的使用方法,所以在这次演习中,他们将设置两三种不同的训练,希望各方都能学到更多不一样的东西。“我们很高兴看到中国海军参加‘环太平洋—2014’演习,非常期待中美两国潜水员的合作。”安德森说。

    据了解,中国海军潜水分队将参与潜水作业情况介绍、共同拟制作业计划、熟悉潜水作业点、进行作业准备等工作,然后再开始实际潜水课目演练。

责任编辑: 宋岩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