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铁路局积极为铁路"走出去"提供技术标准支撑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7-03 19:32 来源: 铁路局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7月1日,国家铁路局邀请部分铁路科研机构、勘察设计、铁路运输、施工和装备制造企业共16家单位的专家,适应我国铁路“走出去”的新形势,研究开展相关技术标准的整理翻译工作。局党组成员郑健同志主持了会议。

    近年来,我国加快铁路建设发展,推进铁路技术创新,铁路的国际影响力不断提升。今年5月初,李克强总理访问非洲,推动中非铁路技术交流合作。按照国务院有关要求,国家铁路局积极组织相关部门和单位开展铁路技术标准的整理翻译工作,为铁路“走出去”提供技术支撑。据统计,我国现行铁道产品标准1906项,铁路工程建设标准213项,技术标准翻译工作涉及专业广、翻译难度大,时间要求紧。郑健强调: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这项工作,紧紧围绕铁路“走出去”对铁路技术标准的需求,分清轻重缓急,确定工作计划,明确责任分工,确保今年年底前完成相关普速铁路技术标准的翻译工作。

责任编辑: 郭永国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