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督查组在浙督查稳增长促改革等政策措施落实情况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7-04 11:11 来源: 浙江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7月1日至3日,国务院督查组来浙江省就国务院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查。今天上午,督查组在杭州举行会议,反馈实地督查情况,认为浙江贯彻落实国务院一系列政策措施态度认真、措施有力,成效比较明显。

    2日晚,浙江省委书记夏宝龙与督查组一行进行了座谈。督查组组长、国土资源部部长姜大明作督查反馈。省长李强出席省政府情况汇报会和督查反馈会并讲话。

    7月1日,督查组在听取李强专题汇报后,分3个小组赴宁波、温州、嘉兴,深入机关、企业、社区,看项目、访基层、听民声,并与基层干部和部分企业负责同志座谈,进行深入细致的督查。

    姜大明在反馈会上说,面对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浙江见事早、行动快,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一系列决策部署,真抓实干,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实现经济稳中有进、转中向好。特别需要指出的是,浙江把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有机结合起来、相互促进,并紧密结合实际,创造性地推进各项工作的落实,形成了有效的做法和经验。希望浙江高度重视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继续深入贯彻好国务院出台的一系列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大抓落实的力度;突出稳增长这一重点,充分发挥投资对稳增长的关键作用,围绕年初既定目标,切实扩大有效投资,进一步提高民间投资的比重,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高新技术产业和现代服务业;持续不断地推进改革,抓好权力下放后的事中事后监管;更加注重创新引领产业结构调整,积极培育大企业、大产业,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综合施策,促进房地产业持续健康发展;结合金融创新,注重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共同努力,破解在落实国务院一系列政策措施中的体制机制障碍,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

    夏宝龙在座谈时简要介绍了浙江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国务院督查组来浙江检查指导, 将有力推动浙江省落实好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政策措施。我们将以此次督查为契机,进一步抓好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浙江的贯彻落实,提振信心、鼓足干劲,切实把工作责任落到实处,狠抓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各项工作,在干好上半年工作的基础上,决战三季度,冲刺四季度,全面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和转型升级各项目标任务,为全国改革发展大局作出应有的贡献。

    李强在作表态发言时说,督查组的情况反馈和所提的意见建议,既是浙江省过去工作的“体检单”,更是指导做好今后工作的“处方单”。我们将进一步提高认识,把此次督查转化为提高政府执行力的强大动力。进一步深化“三张清单一张网”为重点的政府自身改革,切实提高政府的公信力和执行力,着力打造有限、有为、有效的政府。要采取有力措施,确保把督查组反馈的问题整改到位,把各项工作抓到位,把各项政策落实到位。要围绕年初既定的工作目标任务,全力以赴、真抓实干,努力推动浙江省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为实现“中国梦”贡献浙江力量。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胡祖才、农业部副部长陈晓华,省领导赵一德、黄旭明、郑继伟、朱从玖、梁黎明分别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郭慕清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