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怀化市政府精简七成行政审批项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7-04 21:06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长沙7月4日电(记者 明星)湖南怀化市政府4日举行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新闻发布会,主动向社会晒出自己的“权力清单”。通过对原保留的330项行政审批事项严格审核和论证,减少了行政审批项目234项,精简达71%。

    怀化市市长李晖介绍,除了由市本级保留的行政许可项目85项与非行政许可审批项目11项之外,其他的行政审批项目或是调整合并,或是审批权限下放,或是直接取消。与历次清理相比,此次清理是湖南省各市州中,范围最广、力度最大的一次。

    记者看到公布的“权力清单”中,直接取消的有“生猪屠宰厂前置审批”和“病残儿医学鉴定”等审批项目,下放的有“公章刻制业特种行业许可”、“城市养犬审批”等项目,更多的则是将关联度较大的审批项目调整合并。

    为确保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科学性,怀化市政府聘请了22位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咨询专家对审批项目进行论证。同时,怀化市还创新审批方式,实行并联审批和联合审批,对办理一个事项需经两个以上部门审批的事项,实行一个部门受理,联合踏勘、并联审批,限时办结,方便群众办事。

责任编辑: 陈燕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