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时代的互联网金融论坛”7月10日举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7-06 09:20 来源: 贵州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7月5日,记者从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4年年会新闻处宣传工作组召开的媒体吹风会上获悉,作为此次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的重要组成部分,“大数据时代的互联网金融论坛”将于7月10日举行,届时来自四大国有银行、平安陆金所、中国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负责人以及《大数据时代》作者维克托·迈尔-舍恩伯格等国内外知名人士聚会一堂,就促进互联网金融产业健康发展进行研讨。

    互联网金融是依托互联网、移动通信和大数据处理等技术手段的新兴金融模式,包括第三方支付、移动支付、网络信贷、众筹融资、金融产品网络销售、电商金融等新兴金融服务领域,以及银行、证券、保险等传统金融机构设立的创新型网络金融业态。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广泛应用和大数据时代、特别是移动数据时代的到来,我国互联网金融呈现出蓬勃发展态势,极大地提升了资金配置效率和金融服务水平。

    立足加快建设全国生态文明示范城市、打造贵阳发展升级版的新起点,特别是全省、贵阳市大力发展大数据产业的新形势,贵阳市委、市政府坚持将互联网金融作为做大做强金融龙头的重要抓手,纳入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的重要内容,创新思路举措,大力发展互联网金融产业,努力打造中国西部科技金融创新城市和互联网金融创新城市。近年来,贵阳互联网金融产业和全国一样也取得快速发展,一些领域还走在全国前列。

    作为新生事物,互联网金融内涵、特点、规律有待研究和把握,同时互联网金融发展过程中暴露出的问题有待从理论层面、政策层面加以规范和完善。据本次大数据时代的互联网金融论坛旨在加强互联网金融理论研究,促进大数据与互联网金融的深度融合,深入研讨互联网金融的优势和作用,促进互联网金融产业健康有序发展。借此机会,也将全面展示贵阳市互联网金融产业发展的独特优势、良好机遇、最新成果和广阔前景,诚邀与会嘉宾为贵阳互联网金融产业发展建言献策,吸引国内外互联网金融资源向贵阳聚集。(记者 田 洋)

责任编辑: 吕佳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