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重点工程建设项目占用耕地必须"先补后占"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7-06 12:19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合肥7月6日电(记者 姜刚)记者6日从安徽省国土资源厅获悉,安徽省日前对交通、能源等重点工程建设项目落实耕地占补平衡作出新规定,要求项目建设尽量不占或少占耕地,确需占用的,必须实行先补后占。

    记者了解到,凡属于重点工程建设的项目,其耕地占补平衡的责任主体为项目所在地的市、县(市、区)政府,义务主体为重点工程建设单位,即项目的耕地占补平衡指标一律由项目所在地的县(市、区)负责解决,指标价格由项目建设单位与项目所在地县(市、区)具体协商,但项目建设单位已经交纳的耕地开垦费必须充抵指标价款。

    安徽省明确要求,各地要严格执行占优补优、占水田补水田。项目在用地预审阶段,要在组织实地踏勘的基础上,说明耕地占补平衡有关情况,主要包括拟占用水田、水浇地、旱地的数量和比例,预先安排的已报部备案的补充耕地立项或验收项目,同时对占用耕地与补充耕地的质量作出评价,达到占补耕地数量相等、质量相当的要求。对备案的补充耕地质量达不到占用耕地质量等级的,要更换质量相当的补充耕地项目,或由项目所在地县(市、区)政府作出承诺,在项目用地报批前,通过追加投入、实施“旱改水”等措施,提高补充耕地质量,达到占用耕地质量水平。

责任编辑: 宋岩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