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总理默克尔出席中国(四川)-德国新型城镇化论坛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7-06 20:03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成都7月6日电(记者余里)德国总理默克尔6日在成都出席中国(四川)-德国新型城镇化论坛开幕式时表示,在进行城镇化的过程中,要注意统筹、平衡的进行发展。 

默克尔在致辞中说,城镇化有着各种各样的挑战,涉及教育、住房、交通、社会老龄化、农民工问题等,每一项都非常艰巨。中国东部沿海地区较为发达,但中西部地区在发展过程中不能照搬沿海模式,而应该重新寻找答案。

她认为,中国现在的情况跟以前的德国十分相似。现在中国中西部地区有新的发展机会,但也面临着工业化所带来的一些问题,如环境污染等,“所以,你们可以做得更好。”

默克尔对成都的发展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成都在城市迅速发展的同时也照顾了农村地区的发展。

中国(四川)-德国新型城镇化论坛由四川省政府和德国联邦经济和能源部共同主办。包括林德集团、西门子等22家知名德国企业的负责人,40多名德国在华企业负责人及80多位四川企业代表等共计240余人参加。与会嘉宾就新型城镇化发展、新型城镇化及投资合作、产业发展机遇等内容进行了交流。

默克尔是应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邀请,于6日至8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这也是她作为德国总理第七次访华。四川成都是她此访的首站。默克尔已于6日晚抵达北京。

责任编辑: 杨程新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