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群众开展特色活动 纪念全民族抗战爆发77周年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7-07 10:58 来源: 北京市人民政府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7月7日是全民族抗战爆发77周年纪念日。连日来,北京市各界群众以“勿忘国耻,圆梦中华”为主题,陆续开展近40项特色纪念活动。 

  在丰台宛平城地区,以社区居民为主体的红色文化汇演6月30日开始。抗战故事舞台剧、诗朗诵等多种形式的演出,将现场观众带回到那个硝烟弥漫的年代。亲历抗战的郑福来老人,现场为观众讲述自己年幼时的所见所闻,英勇的大刀队、奋起抗战的二十九军、三夺三失的铁道桥,深深吸引了众多青少年。

  在西城区,“书香满西城——西城青年话说抗战史”主题读书活动上,市委党史研究室专家为来自该区不同行业的青年代表,讲述了西城区的抗战历史。

  在海淀区抗战名将纪念馆,展出了400件由市民捐展的抗战文物,包括老照片、带弹孔的头盔、军用皮包等。

  在昌平区昌宛县革命历史展览馆内,200余幅珍贵照片,向观众讲述那段应永远铭记的历史,该区2000余名党员干部参观展览。

  与此同时,石景山区“七七抗战”大讲堂开讲,邀中国人民解放军首席军史专家讲抗战历史;通州区举办“历史上的7月”,请当地的文史专家讲1937年的历史伤痛;大兴区则举办了“勿忘国耻,圆梦中华”的主题宣讲活动,5位来自基层的宣讲员用自己朴实的话语,为大家讲述历史,讲述今天,讲述追逐中国梦的一个个故事。

  接下来,各区县还将继续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抗战纪念活动,纪念活动将持续到8月底。

责任编辑: 卢静娜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