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计生委主任会见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7-07 12:00 来源: 卫生计生委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2014年7月3日下午,国家卫生计生委主任李斌在京会见来华访问的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

    李斌感谢世卫组织和陈冯富珍本人对中国卫生事业改革与发展的支持,积极评价中国与世卫组织在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控烟立法、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防控、健康老龄化等卫生领域的合作。李斌指出,中国正在健全基本医保、大病保险、疾病应急救助、医疗救助和商业健康保险为一体的全民医保制度体系,巩固完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综合改革,加大公立医院改革,科学规划公立医院数量和规模,解决药价虚高,加强重大疾病防控,努力用中国方法、解世界难题。中国愿继续加强与世卫组织的密切合作,推动卫生事业改革与发展,积极参与全球卫生事务,提升中国全球影响力。

    陈冯富珍高度肯定中国医改相关工作取得的进展,并就当前面临的挑战提出了建议。她表示,中国的地区和经济差异较大,中国的医改成就和经验可以与其它国家分享、借鉴。世卫组织愿进一步加强与中国的合作,支持中国在全球卫生舞台发挥更大的作用。

    会见之后,陈冯富珍向两个新任命的世卫组织合作中心、人民卫生出版社董事长陈贤义、上海市嘉定区卫生计生委主任郑益川授予任命函。

    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马晓伟,以及国际合作司、体制改革司、卫生应急办公室、疾病预防控制局、宣传司负责人陪同会见。

责任编辑: 宋岩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