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政府明确要求学校体育课“1节都不能少”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7-08 15:26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兰州7月8日电(记者 连振祥)鉴于体育仍是学校教育工作的薄弱环节,甘肃省政府明确要求,要严格落实国家体育课程标准,不得以任何理由削减、挤占体育课和学生校园体育活动时间,体育课1节都不能少。

    甘肃省政府日前出台进一步加强学校体育工作的实施意见,对全省学校体育工作进行规范。

    记者了解到,甘肃省政府对学校体育课程进行了量的规定,要求保证体育课程课时和中小学生每天1小时校园体育活动,开足开齐体育课程,确保义务教育一年级至二年级每周4课时,三年级至九年级每周3课时,高中阶段(含中等职业学校)每周2课时,高等教育本科阶段体育课总学时不少于144课时,高职高专阶段体育课总学时不少于108课时。

    甘肃省将从加强学校体育教师队伍建设和增加体育教育投入入手,确保学校体育课程的开展和普及。据了解,甘肃将在核定的教职工总编制数内,及时、优先补充体育教师,并且通过农村学校教师“特岗计划”和选拔普通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等途径,足额招录体育教师。另外,将加大体育教师培训力度,甘肃省政府要求,教育部门在实施教师培训政策和计划时,对体育教师要单独设计、单独培训,力争到2017年对全省现有中小学和职业学校体育教师进行一轮培训,以满足中小学开足开齐体育课、开展课外体育活动和训练的需要。

    甘肃省政府已经确定,将在公共财政预算中,加大学校体育投入力度,保障学校体育经费,将学校体育场地建设、体育活动经费纳入本级财政预算和基本建设投资计划,优先支持农村和民族地区学校体育工作。

责任编辑: 穆淼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