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体育系统纪检监察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7-09 09:07 来源: 体育总局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7月7日,全国体育系统纪检监察工作会议在北京体育大学召开。国家体育总局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总局纪检组组长王庆云出席会议并讲话,驻总局纪检组副组长、监察局局长施泽华介绍了今年上半年总局反腐倡廉工作情况,12个省市自治区体育局和总局直属单位代表分别作大会交流发言。

    本次会议旨在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结合体育系统工作实际,研究探讨新形势下如何切实履行好纪检监察职能。

    王庆云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提出了一系列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这不仅是对我们党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目标前进的政治宣示,也是对新形势下治国理政方略、内政外交政策的全面阐释,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注入了新的内涵。

    王庆云强调,在经济体制深刻变革、社会结构深刻变动、利益格局深刻调整、思想观念深刻变化的时期,发展性的问题、体制性的问题和结构性的问题共存,滋生腐败的土壤和条件还未得到遏制,体育领域的反腐倡廉建设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任务依然艰巨,一些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亟待解决。要全面研判准确把握体育领域反腐倡廉新趋势新情况,系统梳理和总结体育领域近年来发生的典型案例,从动机、机会和公权力等方面入手,推进改革创新,加大问责和责任追究力度,着力解决在赛事活动、运动员选拔、入选国家队等环节发生的问题。

    王庆云要求,要紧密结合体育工作实际,扎实推进体育反腐倡廉建设。要加快推进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处理好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惩治和预防腐败、源头防腐和行风治理、纪律检查和行政监察“四种关系”;要坚持“抓早抓小”,早打招呼,提醒在前,施教于先,积极营造良好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氛围,及时采取措施治病救人,认真梳理制度漏洞,把制度的笼子扎紧做实,避免更多的人犯错。要抓好体育改革和体育反腐“双轮驱动”,加大源头反腐力度,将各项工作纳入法治和制度建设轨道。要突出体育行业作风建设这个重点,加强长效机制建设,不断完善机制健全制度。要把“两个责任”牢牢扛在肩上,厘清“责任清单”,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责任追究,形成“双责落地”的整体合力,不断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的新成效取信于民。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体育局的纪检组长、纪委书记,体育总局各直属单位纪委书记或分管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和体育道德与廉政风险研究中心的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雷丽娜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