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每年不低于2亿资金奖补县级中等专业学校改革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7-09 10:55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南宁7月9日电(记者 翁晔 管浩)记者从8日召开的广西壮族自治区职业教育工作会议上获悉,广西日前制定了县级中等专业学校综合改革计划,提出2014至2017年,自治区将在教育发展资金中每年安排不低于2亿元的县级中等专业学校综合改革奖补资金,调动各级政府办学积极性。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黄道伟在工作会议上介绍,依据广西提出的加快现代职业教育的总体目标,广西将调整完善职业院校的区域布局,每县办好一所新型中等专业学校,各设区市统筹办好若干所中等职业学校、至少设立1所高职院校。

为调动各级政府积极办学,2014年至2017年,广西将在教育发展资金中每年安排不低于2亿元的县级中等专业学校综合改革奖补资金,其中每年安排每县不低于100万元的推进县级中等专业学校综合改革补助经费,用于加强县级中等专业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并向经济、教育基础薄弱地区和专业建设特色鲜明的学校倾斜。

在县级中等专业学校综合改革中,广西将对学校招生送生、高中阶段教育毛入学率、办学条件改善、毕业生就业(含升学)、特色专业建设、培训工作开展等6个方面进行考评,对综合考评优秀的进行奖励。

此外,广西还将通过完善学生资助政策、畅通学生就读通道等措施鼓励学生就读中职学校;建立和激励高职院校、城市职业学校与县级中等专业学校结对帮扶机制;加强县级中等专业学校“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多管齐下推动现代职业教育发展。

据了解,2008年至2013年,广西各级财政累计支出职业教育资金210亿元,仅2013年就达到42.4亿元,比2007年的15亿元增长了183%,年均增长18.9%。

责任编辑: 刘啸萱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