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福贡泥石流灾害已致17人失踪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7-09 13:55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昆明7月9日电(记者浦超、吉哲鹏)9日3时许,云南省怒江州福贡县匹河乡沙瓦村沙瓦河发生泥石流灾害,初步核实已造成17人下落不明、1人受轻伤。现场指挥救灾的福贡县委书记李红文说,目前当地正在全力开展抢险救灾工作,初步估计可能有一部分失踪人员被冲进了怒江,搜救难度较大。

目前,福贡县委、县政府已启动应急预案。目前,消防、交通、武警边防等14个部门共143人和2辆消防车、2辆装载机及3辆救护车正在事故现场参加抢险救援,通过积极抢修,通往受灾点的两处公路堵塞点已经疏通,人员伤亡情况正在进一步核实。

李红文介绍,连日来,福贡县持续下雨,8日夜里下大雨到暴雨,灾害现场位于一个山沟里,离怒江只有500米左右。初步估计一部分失踪人员可能被冲进了怒江,搜救难度较大;另外一部分失踪人员被泥石流压埋,从现场看,泥石流覆盖非常厚,几乎没有空隙。目前,失踪人员还有待进一步核实。

责任编辑: 刘啸萱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