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公开害群之马的力度凸显廉洁司法的决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7-09 21:11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北京7月9日电(记者 邹伟、杨维汉)7月9日,中央政法委向社会公开通报了12起政法干警违纪违法案件,这是继今年初通报10起政法干警违法违纪典型案件后的第二次通报。被通报的政法干警多是当地政法机关的领导干部,与以往的内部通报相比,中央政法委两次公开通报案件查处情况,让我们看到,政法机关反腐倡廉不但公开力度正在加大,而且公开也正在逐步常态化。

    这种自揭家丑的常态化“曝光”,会带来前所未有的监督。案件的每个细节、深藏在暗处的违法违纪行为都会逐步暴露在阳光之下,更会形成强大的舆论倒逼机制,使各级政法干警特别是领导干部约束自己以权谋私的欲望,守住党纪国法的底线。

    毫无疑问,加大对违法违规者的公开力度,必将更好地凝聚社会共识,形成积极、正面的社会舆论氛围。向社会公开通报政法干警违纪违法案件,既是一次政法机关自上而下的自净行动,也是一股自下而上的民意推动,两者形成合力,必然会释放出廉洁司法、公正司法的强大正能量,也必然会成为撬动司法深度改革的一个强力支点。

责任编辑: 穆淼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