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与默克尔“话足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7-09 21:26 来源: 一财网
【字体: 打印本页

    9日凌晨德国与巴西的世界杯半决赛之战,引起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的特别关注。 

    当天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时,李克强特别以德国队为例,要求国务院各部门通力合作,协调推进整体工作。

    “今天凌晨的比赛,我没时间看。但一早就听德国队7:1战胜了巴西队。”李克强说。

    而在两天前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共同会见记者时,李克强还曾“祝德国队取得更好成绩,争取夺冠”。

    李克强还透露了两位总理私人会晤中谈到的一个话题,即足球。默克尔特别强调,德国队最大的优点就是“整体配合”:虽然每个球员各有特长,但大家都必须为球队的整体服务。

    “德国队的忠实粉丝”默克尔8日在清华大学演讲时,也与清华大学的同学聊到足球。她曾称,德国客场取胜不易。

    “当然,其他队夺冠我也很高兴。”在9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李克强笑称。

    他称,他讲这个小插曲,是为了说明整体合作的重要性。

    当天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加快发展现代保险服务业,围绕推进简政放权,通过相关法律修正草案和行政法规修改决定。(桐欣)

责任编辑: 康丽琳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