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成立首个光电子技术实验室 推动高科技企业壮大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7-10 09:36 来源: 河南省人民政府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记者7月9日获悉,“濮阳县光电研究院与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光电技术联合实验室”落户濮阳县,这是河南省首个光电子技术实验室。

    濮阳县近年来大力发展光电子产业,引进了清华同方、荣事达、新视野等一批知名企业,形成了长江以北最大的电光源生产基地和河南省电光源产业出口基地。此次濮阳县光电研究院与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签约建立联合实验室,将进一步促进濮阳县光电技术产业升级,推动新兴高科技企业的成长壮大。

    据该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院将每年向联合实验室拨付100万元作为运转费,以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的人才和技术为依托,力争将联合实验室建设成为河南省光电技术研发的重要平台,为相关企业开展成果转化和项目产业化、打造光电技术产业集群等提供关键性支撑。(记者 王映 通讯员 马鹏宇 翟道峰)

责任编辑: 陈燕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