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对口援疆将重点促进民族团结和去极端化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7-10 19:53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乌鲁木齐7月10日电 (记者 刘兵 周生斌)从今年起,团中央系统和19个对口援疆省市团委将继续加大援疆力度,重点通过广泛开展新疆各族青少年以及新疆和内地青少年之间的交往交流交融活动,促进民族团结和去极端化,共同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

    记者10日从在乌鲁木齐召开的共青团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上获悉,第一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召开4年来,团中央和各对口援疆省市团组织为受援地的民族团结、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做出了积极贡献,今后将围绕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发挥共青团组织的特殊优势,高举各民族大团结旗帜,促进各族青少年交往交流交融。

    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说,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实现长治久安的根本在人,新疆800多万青少年是重要力量。共青团对口援疆工作,要把服务各族青少年健康成长作为根本出发点和着眼点,切实加强民族团结和去极端化工作,广泛开展各族青少年交友联谊文化体育活动,促进各族青少年交往交流交融,服务新疆青少年学业、就业、创业。

    据自治区和兵团团委统计,2010年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召开以来,团中央在新疆和兵团积极开展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希望工程、青少年活动阵地建设、青年就业创业、团队干部培训等项目,累计投入资金和物资共计3.92亿元,各对口援疆省市团组织累计落实支援新疆和兵团青少年工作资金3600万元。

    团中央书记处书记罗梅在会上介绍,今年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召开后,团中央确定119项援疆工作项目,各对口援疆团组织安排援疆项目425项。团中央还将深入开展“民族团结代代传”万人交流计划和“百万新疆各族少年儿童与内地少年儿童手拉手”“百万新疆中学生与内地中学生结对子”“新疆学子百村行”大学生社会实践团队、高校团干部援疆挂职等活动,带动各族青少年相互了解、相互尊重、相互帮助,增进友谊。

责任编辑: 郭慕清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