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中国航海日”将首次发布航海日公告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7-10 20:00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济南7月10日电 (记者 赵文君 魏圣曜)7月11日是我国第10个航海日。今年航海日当天将首次发布中国航海日公告,呼吁社会各界对航海事业发展给予更多的关注和支持。航海日期间还将召开航海日论坛,打造我国涉海领域的高端对话和交流平台。

    10日举行的2014年中国航海日活动新闻通气会上,航海日活动组委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胡平贤说,航海日是目前我国涉海领域唯一由国务院批准设立的国家法定节日。与往年相比,今年航海日活动的宗旨增加了“兴海强国”,更加体现助推海洋强国建设是航海日活动的重要使命;举办“中国航海日论坛”,与海洋经济发展结合得更加紧密。

    他说,今年航海日活动的主题是促进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与海员服务发展。通过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建设,弘扬我国航海历史、宣扬航海文化,唤醒和提升全民的航海意识、海洋意识和海洋国土意识。

    今年航海日主论坛在山东日照举行,届时将举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海员服务与发展、中国引航发展等论坛研讨会及相关主题展览。今年航海日期间,全国有关航海院校、博物馆、学会、协会等,将组织各类知识竞赛、夏令营和交流营等活动。

责任编辑: 郭慕清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