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国务院督查组反馈意见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7-11 09:54 来源: 河南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7月10日,河南省长谢伏瞻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国务院督查组反馈意见,研究督查组反馈问题整改、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地名普查等工作。

    会议传达了国务院第七督查组关于河南省贯彻落实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政策措施情况的反馈意见。谢伏瞻就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政策措施、抓好反馈问题的整改强调,要抓紧分解整改任务,确定整改事项,解决改什么的问题;明确整改期限,解决什么时候改正的问题;抓紧分解整改责任,解决由谁来改的问题;要认真制定整改措施,整改措施可操作性要强,做到标本兼治,与全局性工作结合起来,做到统筹兼顾;要确保整改见到实效,转变作风,加强督查,配合联动,及时跟踪掌握整改进度和效果。

    谢伏瞻就做好第二次地名普查工作指出,地名普查是一项基础性、公益性、战略性的国情调查。开展地名普查,对提升政府和社会治理能力、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扩大社会交流交往、方便群众生产生活、传承弘扬优秀历史文化都具有重要意义。要科学筹划,精心组织,创新举措,提高质量,提高普查效率和准确性;要用好成果,服务全局,推动普查成果的转化应用,更好地为政府、企业和社会公众服务。

    会议原则通过了《关于创新机制全方位加大科技创新投入的若干意见》。对此,谢伏瞻强调,要坚持市场化的方向,加快形成以企业投入为主体的多元化、多渠道、多层次的科技投入体系。要用好用活财政投入,充分发挥财政科技投入“四两拨千斤”的放大效应,引导社会资金加大投入,不断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要落实完善政策,认真落实财政科技投入措施和税收支持政策,完善金融

    政策支持,加强风险防控,强化财政性基金、担保公司等在贷款风险补偿中的作用。要运用好多层次资本市场,推动科技成果资本化、产业化。省领导李克、徐济超、王铁、张广智、李亚、王艳玲参加会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 刘笑迪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