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通报国务院第六督查组在京督查有关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7-11 10:48 来源: 北京市人民政府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7月10日下午,北京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通报国务院第六督查组在京督查有关工作。北京市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安顺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国务院督查组对一年多以来北京市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各领域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也实事求是地指出了工作中需要关注的问题,意见客观中肯,一定要高度重视,深入研究,结合督查组提出的工作建议,认真做好整改工作。

  会议指出,2014年上半年,北京市经济总体保持了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但是经济下行压力仍然较大。2014年下半年做好稳增长的工作任务很重。中央对北京工作寄予厚望。要坚定信心,振奋精神,进一步把各方面工作抓紧抓实抓好。要抓住投资消费这两个关键保持发展后劲;要坚持问题导向,动真碰硬,加快推出一批改革举措,一些重点领域改革要有实质性突破;要加快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处理好调整疏解和提质增效的关系,不但要继续优化三次产业结构,各个产业内部也要深度调整和优化升级;要实实在在地办好各项惠民实事,特别是要举全市之力,拿出筹备奥运的劲头,坚持从严从细,集中精力做好环境整治和APEC会议筹备及服务保障,确保万无一失。

  会议强调,做好2014年下半年工作,既关系全年目标任务的完成,又关系2015年开局,要求高、责任大。现在就要深入细致谋划,统筹安排好。一要突出重点,紧紧围绕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加强统筹协调,靠前指挥,抓好重点领域、重大项目、重点工作,并与日常工作有机统一起来,交出一份漂亮的成绩单。二要攻坚克难,直面难题,不等不靠,敢于担当,敢于碰硬,创造性地做好各项工作。三要落实责任,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扎实苦干的工作作风,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把各项目标任务完成得更好一些,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

  会议还研究了北京市“十三五”规划研究编制工作方案等事项。(徐飞鹏)

责任编辑: 林巧婷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