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举办国家科技奖励初评媒体开放日活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7-11 14:45 来源: 科技部网站
【字体: 打印

6月24日上午,科技部在国家科学技术奖初评会现场举办媒体开放日活动,新华社、人民日报等在京中央媒体受邀来到现场观摩。奖励办副主任陈志敏向与会记者介绍了2014年科技奖励工作的整体情况,奖励办副主任黄岗主持了媒体见面会。

陈志敏介绍说,今年国家科学技术奖进一步强化了政策导向作用,控制奖励数量,优化奖励结构,加大了对青年科技人才激励,突出对成果质量和水平的评价,加强对科研诚信的引导。建立了推荐工作质量评价体系,加强和完善公示制度,强化小同行专家评审制度,试点专家评审和社会评议相结合的评议机制,探索建立奖励评审旁听制,完善全流程监督制度。

陈志敏还简要介绍了2014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受理、公示、网络评审与会议评审情况。奖励办工作人员播放了《国家科学技术奖》动画视频和评委培训的相关材料。

会后,媒体记者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来到初评会场进行实地观摩。记者分别参观了会议中控室、机房,到评审会议室亲身感受了候选项目网络视频答辩的全过程。随后,媒体记者与奖励办主任邹大挺、副主任陈志敏、黄岗就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媒体开放日的举办,让全社会进一步了解国家科技奖励工作的程序、方法,提高了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的公开性和透明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向思敏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