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马里总统欢迎中国恢复驻索使馆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7-11 15:36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摩加迪沙7月10日电 中国驻索马里使馆临时代办韦宏添10日拜会索马里总统哈桑·谢赫·马哈茂德,表示中国将逐步恢复与索马里在各领域的友好合作。马哈茂德欢迎并感谢中国恢复驻索使馆,并表示将为中国使馆开展工作提供便利。

    韦宏添说,恢复驻索使馆充分体现了中国对发展中索关系的高度重视和对索政府、政治进程、经济恢复及国家重建的支持。中方将继续向索方提供力所能及的援助,逐步恢复与索在各领域的友好合作。

    哈桑·谢赫·马哈茂德说,索中友谊基础深厚。索马里政府和民众感谢中国长期以来给予的帮助。索马里目前已进入国家重建阶段,仍面临诸多困难和挑战。索马里的发展离不开包括中方在内的国际社会的支持。中国是索马里十分信任的朋友和合作伙伴,希望两国能够尽快恢复在各领域的合作,推动索中关系向前发展。

    索马里是第一个同中国建交的东非国家。1991年索马里陷入内战后,中国驻索马里使馆撤离。2012年,索马里和平进程取得突破性进展,成立21年来首个正式政府和议会。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今年6月30日宣布,为进一步推动中国和索马里友好合作关系发展,中国政府决定恢复驻索马里使馆。

责任编辑: 郭慕清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