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太平洋2014"演习 中国海军转入海上演习阶段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7-11 16:08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美国夏威夷7月10日电(郑文浩 邵龙飞)当地时间9日下午,参加“环太平洋-2014”演习的中国海军导弹驱逐舰海口舰、导弹护卫舰岳阳舰、综合补给舰千岛湖舰驶离夏威夷珍珠港,向指定海区航渡参加海上演习。这意味着中国海军舰艇编队活动已由港岸准备阶段转入海上演习阶段。

    根据演习计划安排,7日至9日已有多国参演舰艇陆续出港参加海上演习。演习中,中方编队将与美国海岸警卫队维西号巡逻舰,美国海军皇家港号导弹巡洋舰、罗德尼·戴维斯号导弹护卫舰,法国海军牧月号护卫舰,文莱海军达鲁拉曼、达鲁萨兰号巡逻舰以及墨西哥海军革命号巡逻舰等组成175.1特混大队,担负海上封锁任务,并参加战术机动、警戒幕队形、营救落水人员、主炮实弹射击、小艇突击、航行补给占位、海上补给、主炮实弹射击比赛、人道主义救援减灾、跟踪监视商船、多舰拦截与登临、反海盗、海上搜救、舰间物资传递等课目演练。

    和平方舟医院船继续在珍珠港靠泊,参加医学交流活动,计划于7月15日离港赴演习海区。中国海军舰艇编队计划7月30日结束海上演习返珍珠港。

    此外,中国海军潜水分队12人将继续在美珍珠港-希卡姆联合基地驻训,在组织一系列潜水作业预先训练和潜水作业点现地勘察后,进行实际潜水作业。

    在6月25日至7月8日为期2周的港岸准备阶段,中国海军舰艇编队先后参加了一系列港岸准备和各项交流活动:参加演习开幕式和记者招待会,应邀参加美国、澳大利亚、法国、韩国等11个国家各自组织的甲板招待会,海口舰举办了中方甲板招待会,在舰艇开放日活动中接待外来参观2100余人次,和平方舟举办多边医学论坛2次。

    在珍珠港和夏威夷附近海域举行的“环太平洋-2014”演习是由美国海军太平洋舰队司令部筹划的两年一次的国际军事演习,今年是第24次,主题是“能力,适应,合作”。共有22个国家的40多艘水面舰艇和潜艇、200多架飞机、25000多人参演。

责任编辑: 郭慕清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