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房城乡建设部要求各地年底前完成井盖隐患整改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7-11 17:56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北京7月11日电(记者 杜宇 潘晔)到2014年底前,各地要完成设市城市建成区范围内井盖隐患整改工作,提高井盖安全保障能力。这是记者近日从住房城乡建设部获悉的。

    住房城乡建设部表示,井盖是市政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井盖管理是城市管理的重要内容,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反映了一个城市的管理水平。各级城市建设(管理)行政主管部门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充分认识加强井盖管理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井盖安全。

    住房城乡建设部要求,落实井盖管理责任主体。按照“谁所有、谁负责”的原则,认真落实井盖的维修、养护和管理责任。开展井盖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在隐患排查的基础上,制定井盖更新改造计划,增设各类井盖防坠落保护装置和防盗保护装置,提高井盖的安全防护等级;短时间难以进行改造的,应完善相应安全措施,设置明显的警示标志,健全预警监控机制,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住房城乡建设部还要求,建立健全井盖巡护责任制度,加强井盖工程建设全过程的监管,实行井盖的数字化管理。同时,加强宣传教育,增强公众保护井盖意识。 

责任编辑: 郭慕清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