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铁路局组织评审锦州港至白音华铁路扩能项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7-12 08:36 来源: 铁路局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近日,国家铁路局组织专家和相关部门对锦州港至白音华铁路扩能工程项目进行了现场调研评审。 

  锦州港至白音华铁路连接内蒙古东部和辽宁省西南部地区,是以煤炭外运为主的货运专线铁路。通过扩能工程增建二线,将更好地适应蒙东地区煤炭资源开发及综合利用的运力需求,进一步完善区域综合交通运输网络,保障国家能源供给安全,促进地区经济协调发展。新建二线全长约600公里,投资估算256.6亿元,项目资本金占35%,由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联合其他投资方共同组成独立法人,负责资金筹措。评审专家认为,实施该项目十分必要,项目投融资方案符合国家关于改革铁路投融资体制,支持、鼓励和引导社会资本投资建设铁路的精神。同时对项目实施的技术方案、运营管理方式等提出了进一步完善的工作建议。

 

责任编辑: 卢静娜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