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2014年上半年科技型中小企业新增8670家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7-14 09:39 来源: 天津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记者从天津市科委获悉,2014年上半年,全市科技型中小企业数量达到5.78万家,科技“小巨人”企业达到2722家,分别新增8670家和342家。1—5月,工业“小巨人”企业实现工业总产值4828亿元,同比增长10.5%,占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的41.5%;实现主营业务收入4602亿元,占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的40.7%。利润总额246亿元,增长13.6%;占全市规模以上工业的37.6%,同比提高5.2个百分点。工业“小巨人”企业实现主营业务税金及附加23.23亿元,增长19.4%,有力促进了天津市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和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发展。 

  今年以来,天津市加快落实科技“小巨人”领军企业“一企一策”。首批92个科技“小巨人”领军企业重大科技创新项目已完成立项,将培育一批主营业务收入超10亿元的领军企业。同时,天津市不断加强科技招商和企业转型升级发展,新引进科技型中小企业2920家,促进1600家企业转型升级发展。

  今年下半年,天津市将重点培育200家科技“小巨人”领军企业。组织认定“杀手锏”产品200个以上,推动100家“小巨人”企业完成股改。同时,推进京津创新共同体和京津冀科技走廊建设,组织百家院所、百所高校研发机构进天津等活动,加快各类高端科技资源的引进聚集。借鉴中关村、深圳南山建设经验和“淘宝”模式,组织1000多家科技服务机构与5万多家科企建立线上线下互动的“科技淘宝超市”,与各区县、各科技园区联合为企业提供各类对接服务。

责任编辑: 刘啸萱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