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保税港区 首个商品延展平台落户解放碑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7-15 10:07 来源: 重庆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不到保税港区,也可买到物美价廉的进口保税商品。7月14日,渝中区和重庆保税港区联合发布消息称,重庆保税港区在解放碑WFC环球购物中心设立的保税商品展示展销延展平台,将于7月31日正式开业。这也是保税港区商品走出区外的首个延展平台。 

首期有2500种进口商品

对于成熟的解放碑商圈而言,保税商品展示展销延展平台将是一种新的商业模式。据悉,延展平台首期设经营面积近2000平方米。展示展销的商品是从保税港区总部15000种商品中精选了2500种,主要是从澳大利亚、欧美进口的民生用品、精选生活用品、国际轻奢手表珠宝、母婴用品等。

据重庆保税商品展示交易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解放碑WFC延展平台将把“保税展示”功能发扬光大,暂未清关的进口商品样品可进入延展平台开展保税展示及体验,直面大宗贸易商,形成订单后按照一般商品进口流程批量进口。

同时,在保税展示基础上开展有关商品“留购”试点,扩大展销规模,吸引海外尚未进入中国的新品牌进行市场试水,打造永不落幕的展示展销会。

进口商品最高可比香港便宜20%

重庆保税港区进出口商品贸易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说,延展平台的商品,价格更具优势。一般进口日用品比商场至少便宜20%,珠宝、手表等商品甚至比香港同类产品价格便宜5%—20%。

价格优势是如何体现的?该负责人介绍说,这是延展平台分类报送、集中纳税的政策优势所致。因为进口商品在保税港区集中仓储,由交易中心统一配送分拨至延展平台,可以暂不缴纳进口环节税款,消费者在延展平台直购保税商品时,通过信息系统同时完成进口环节税、国内增值税和货款的交付,之后由商品经营主体在规定期限内办理报关完税手续。

业内人士称,通过延展平台,将真正实现供货商根据市场反应调整备货、与上游商“换货”协议的可能。同时,利用缓征税政策也减少资金占用率,降低货物成本。

责任编辑: 刘啸萱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