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上半年西藏经济继续平稳增长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7-15 20:12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拉萨7月15日电(记者 王军)拉日铁路、旁多水利枢纽、川藏联网工程进入收尾阶段,藏青工业园基础建设进展顺利……在中央和地方重点项目投资的有力支撑下,今年上半年西藏经济继续保持平稳较快的增长势头,实现生产总值376亿元,同比增长11.7%。 

记者7月14日从西藏自治区政府获悉,进入4月后,西藏各类经济活动日趋活跃,经济发展明显提速,项目带动作用突显。总投资达300亿元的西藏“两江四河”造林绿化工程启动,投资近50亿元的拉洛水利枢纽及配套灌区正式开工建设,拉林高等级公路完成工程总量的50%以上。这些重点项目为推动西藏经济平稳增长提供了良好的“硬件”支撑。在中央投资的大力支持下,西藏特色优势产业正成为重要的“造血”产业,有力地提高了西藏的发展能力。旅游业成为西藏特色优势产业中的支柱产业。上半年,西藏接待国内外旅游者411.17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40.77亿元。

在加快经济发展的同时,西藏继续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将更多的财力投放到民生建设领域,提升基本公共服务水平,努力使西藏各族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上半年,农牧民人均现金收入达到2279元、增长14.0%;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0386元、增长9%。

责任编辑: 林巧婷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