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发言人就阿富汗选举等答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7-15 21:03 来源: 外交部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问:据报道,近日,阿富汗两位总统候选人就解决选举分歧达成和解协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中方欢迎阿富汗两位总统候选人日前就解决选举分歧达成和解,并赞赏有关各方为此所作努力。中方希望看到一个团结、稳定、发展、友善的阿富汗,支持阿顺利完成政治过渡,并愿同国际社会一道,帮助阿早日实现持久和平与可持续发展。

    问:14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国会众议院预算委员会会议上称,希望在11月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期间实现日中首脑会晤。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答:当前影响中日关系正常发展的症结是清楚的。中方已多次就中日领导人接触问题表明立场,日方应以实际行动为消除影响两国关系发展的政治障碍作出努力。

    问:据澳大利亚《时代报》等媒体报道,澳外长日前在接受采访时称中国“不尊重弱者”,“澳应敢于面对中国”。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澳方已通过外交渠道向中方作出澄清,表示澳大利亚外长从未讲过上述的话。

责任编辑: 王洋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