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民委“中华民族一家亲”文化下基层活动启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7-16 18:37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长春7月16日电(记者崔清新、李汶羲)国家民委2014年“中华民族一家亲”文化下基层——走进和龙活动16日在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和龙市启动。国家民委文化宣传司巡视员李建辉介绍,活动在“送书、送医、送戏”基础上再增“送讲座”,传统“三下乡”活动可以说延伸为“四下乡”。 

“中华民族一家亲”文化下基层活动启动于2010年,主要面向边远民族地区、基层群众开展“送书、送医、送戏”三下乡活动。今年,继“中华民族一家亲”走进浙江景宁之后,国家民委再次邀请中国作家协会赴和龙共同开展“作家进校园”活动,为民族地区文学青年与知名作家面对面交流提供机会。

根据安排,国家民委16日已向和龙5所中小学赠送了总价值20万元的图书、报刊,中央民族歌舞团为和龙百姓献上了具有民族特色专场文艺演出;17日,清华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专家医疗队将为群众开展义诊,并对先天性心脏病患儿进行筛查诊治,为有特殊困难的患儿提供到北京进行治疗的机会和一定的经济资助。

李建辉在启动仪式上说:“希望通过本次活动,一方面能更好地丰富和龙各族群众的文化生活,另一方面也希望工作队能从和龙独具特色的民族文化中吸收丰富的营养,创作出更多更好的贴近生活、贴近实际、贴近群众的精神文化产品,为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服务。”

据了解,“中华民族一家亲”文化下基层活动先后赴四川、广西、贵州、云南、甘肃、宁夏、海南、重庆、湖南、湖北、浙江、内蒙古、吉林13个省份的30多个地市县,为民族地区送上了近30场文艺演出,现场观看演出群众累计40万人;向60所民族地区基层中小学等单位赠送近20万册总价值500万元书报刊及音像制品;免费为2万多名患者进行了义诊,同时,对民族地区儿童先天性心脏开展专门筛查,目前共筛查出190多例先心病儿童,联系慈善机构为近100名特困家庭先心病患儿到北京诊治给予了经济资助。

责任编辑: 杨程新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