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部署开展夏季道路交通安全排查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7-17 07:21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北京7月16日电(记者白阳 邹伟)进入暑运高峰,公安部交管局16日部署夏季交通安全重点工作,要求各级公安交管部门围绕校车、暑期交通旅游等重要环节,全面开展夏季交通安全排查提示督导,消除安全隐患。

    据悉,各地将启动校车安全隐患大排查,检查所有学校、幼儿园校车和驾驶人的安全状况,实地查勘所有校车行经的路线,广泛征求对校车安全管理及存在的问题的意见和建议,推动解决一批校车安全管理的难点问题。

    在暑期交通旅游安全方面,公安部要求,各地要切实落实对农村留守儿童进城与返回的“候鸟迁徙”平安守护任务、对暑期学生夏令营旅游出行的平安守护任务、对重点旅游景区道路交通安全的平安守护任务。

    在危险品运输方面,公安交管部门将检查、督促运输企业加强GPS动态监控,并对辖区内所有危险品运输车辆的车身反光标志粘贴、危险品运输警示标牌配备等情况开展全面排查。对临界检验、逾期未检的危险品运输车以及交通违法未处理、交通违法记分满12分的危险品运输驾驶人,责令及时参加检验,及时接受交通违法处理。

    公安部指出,各地要切实强化夏季交通安全提示预警。对于查获的酒驾、疲劳驾驶等典型交通违法案例以及较大以上事故案例,公安交管部门将汇总并集中向社会曝光。

责任编辑: 刘笑迪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