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区领导与陕西省党政代表团座谈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7-17 09:35 来源: 西藏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7月15日下午,西藏自治区领导与陕西省党政代表团在拉萨举行座谈会,共商对口援藏大计。

    陕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正永,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白玛赤林,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洛桑江村,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吴英杰,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政法委书记邓小刚,陕西省委常委、省政府常务副省长江泽林,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梁桂,自治区及西藏军区领导多托、赵正修、姜杰、白玛朗杰、党恩成出席座谈会。

    陈全国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全区300多万各族人民对陕西省党政代表团赴藏考察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对陕西省长期以来给予西藏的大力支持和无私支援表示衷心感谢,对陕西省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富裕陕西、和谐陕西、美丽陕西建设取得的令人鼓舞的新变化表示祝贺。陈全国说,近年来,自治区党委、政府团结带领全区各族干部群众,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的重要战略思想和“努力实现西藏持续稳定、长期稳定、全面稳定”的重要指示,贯彻落实俞正声主席“依法治藏、长期建藏、争取人心、夯实基础”的指示要求,大力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千方百计抓发展,全力以赴保稳定,巩固发展民族团结,切实促进宗教和睦,大力保障改善民生,着力加强生态保护,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各项事业都取得了新的成绩。

    陈全国指出,开展对口援藏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安排,陕西省从1995年开始对口支援阿里地区。

    20年来,历届陕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讲政治、讲大局、讲奉献,将对口援藏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责任、列入重要日程。在省委、省政府的重视领导下,陕西省各级各部门把支援阿里地区作为自己份内的事,在干部人才上择优选派、资金安排上优先拨付、项目建设上大力支持,树立了援藏干部的良好形象,有力地促进了阿里地区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民生改善、和谐稳定、民族团结,为西藏实现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了重要贡献,受到了各族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和高度赞誉。陈全国表示,我们有决心、有信心,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陕西省等援藏省市的大力支持和无私援助下,进一步把西藏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做好做扎实,不断开创科学发展、和谐稳定、民生改善、民族团结、宗教和睦、生态良好、党建加强的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让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放心,造福全区各族人民。

    赵正永指出,近年来,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中央治藏方略,紧密结合西藏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在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创造了宝贵经验,为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作出了贡献。我代表陕西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对西藏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对全区各族干部群众、广大援藏干部,扎根雪域高原、勇于担当奉献表示敬佩。在简要介绍陕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赵正永说,中央确定陕西省对口支援阿里地区以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认真贯彻历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拓宽援建领域,创新工作举措,努力促进阿里地区经济发展、社会稳定、边防巩固、民族团结、人民安居乐业。2010年8月,陕西省和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签署了《陕西省援藏建设规划(2010-2015)》,加大工作力度,丰富援藏内涵,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始终”要求落到实处。前不久,陕西省委又专门召开会议,听取援藏工作情况汇报,研究提出进一步加强援藏工作的措施。

    赵正永表示,多年来,陕西省扎实推进经济援藏,大力开展干部援藏,高度重视技术援藏,积极实施教育援藏,取得了良好成效。下一步,陕西省将继续把支持西藏发展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援藏工作的新要求新部署,盯紧“十二五”确定的目标任务,尽最大努力做好各项工作。一是加强援藏项目建设。从阿里地区客观实际出发,帮助在交通、电力等领域基础设施建设,帮助更多阿里地区群众改善住房条件。加强在建项目监管,确保资金规范使用、项目圆满完成。二是加强技术干部选派和智力援藏,继续围绕行政管理、专业技术、产业发展等方面搞好培训和挂职工作,为阿里地区培养更多本土化实用型人才。同时,积极为阿里在陕毕业生和务工人员提供更多就业岗位。三是提早启动陕西省“十三五”援藏规划编制,及时谋划前期准备工作,为推动阿里地区持续发展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 刘笑迪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