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省长:紧急动员 坚决打胜防汛抢险这场硬仗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7-17 09:50 来源: 湖南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7月16日下午,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在省防指紧急召开防汛会商会,进一步分析当前汛情、灾情,研究部署防汛救灾工作,并宣布启动Ⅱ级防汛应急响应。杜家毫强调,全省各级党员干部和广大人民群众要紧急动员起来,积极投入到防汛抢险救灾中去,坚决打胜这场硬仗。 

副省长、省防指指挥长张硕辅,省军区副司令员戴焕,武警湖南总队司令员赵永平,省政府秘书长戴道晋出席。

自7月11日起,湖南省湘中以北地区发生了今年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一轮强降雨过程,累计降雨量大,降雨区域高度集中,局部地区受灾严重。据气象部门预报,16日晚至17日白天,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张家界、常德及怀化北部、益阳西部仍将出现持续性强降雨天气,部分地区有暴雨、大暴雨,沅水、资水及澧水流域将发生中度洪涝灾害。17日晚降雨明显减弱。

在听取省气象、水利、国土、民政等部门情况分析后,杜家毫说,受省委书记徐守盛委托,我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奋战在防汛抗灾一线的广大干部群众、驻湘人民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表示慰问和感谢。今年进入汛期以来,全省上下防汛抗灾准备充分、预报及时、调度有效,最大限度地降低了灾害损失,减少了人员伤亡。当前,部分地区险情仍在持续发展,全省各级各部门特别是灾区广大干部要充分履行各自职责,紧急动员灾区群众,把各种困难、问题想得更周全一点,把各方面的准备做得更充分一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努力维护社会和谐安定。

杜家毫强调,防汛抗灾已进入紧要关头,要紧急动员,坚决打胜防汛抢险这场硬仗。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亲临防汛一线,亲自调度指挥,及时掌握汛情,第一时间深入受灾严重的地区和现场,制定切实有效的抢险救灾避灾方案,把各项预案落到实处。要进一步加强汛情分析和气象监测预报,及时掌握和发布汛情灾情,让人民群众做好防灾避险各项准备。要切实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确保不垮一库一坝、不溃一堤一垸,及时做好地质灾害隐患点等防汛重点区域的人员转移疏散。要加强电力、交通、供水等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基本生活。要妥善做好灾民安置,保证他们有临时住所、有饭吃、有水喝;强化灾后卫生防疫,防止疫情灾害发生。要确保上下信息畅通,做好调度工作。

会后,相关省领导分别率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连夜奔赴重灾区,现场指导防汛抗洪、抢险救灾等工作。(记者 贺佳)

责任编辑: 卢静娜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