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交管局部署推进夏季交通安全重点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7-17 13:35 来源: 公安部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7月16日召开视频会议,针对历年夏季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暴露出的问题,总结经验教训,部署夏季交通安全重点工作。要求各级公安交管部门把握夏季交通违法和事故的规律,找准当前事故预防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管理漏洞,全面开展夏季交通安全“大排查、大提示、大督导”,切实消除安全隐患,落实安全责任。

    会议要求,各地要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校车安全隐患“大排查”,对所有的学校、幼儿园校车和驾驶人安全状况开展一次安全状况检查,对校车安全管理及存在的问题征求一次意见和建议,对所有校车行经的路线进行一次实地查勘,将校车安全管理现状和隐患排查情况向党委、政府进行一次专题汇报,推动解决一批校车安全管理的难点问题。要扎实开展危险品运输车辆安全隐患“大排查”,检查、督促运输企业加强GPS动态监控,确保所有运行的危险品运输车24小时在线可控;对辖区内所有危险品运输车辆的车身反光标志粘贴、危险品运输警示标牌配备等情况开展全面排查,确保车身反光标志、警示标牌大小、颜色、清晰度、位置等均符合标准并保持清洁;对临界检验、逾期未检的危险品运输车以及交通违法未处理、交通违法记分满12分的危险品运输驾驶人,以书面抄告的形式,向所在的危险品运输企业进行安全告知,责令及时参加检验,及时接受交通违法处理。要扎实开展暑期交通旅游出行安全“大排查”,落实对农村留守儿童进城与返回的“候鸟迁徙”平安守护任务、对暑期学生夏令营旅游出行的平安守护任务、对重点旅游景区道路交通安全的平安守护任务。

    会议要求,各地交管部门认真开展夏季交通安全“大提示”。一是夏季交通安全常识“大宣传”,通过电视、报纸、网络以及机动车登记、交通违法和事故处理窗口等及时向群众宣传夏季交通安全常识,倡导群众自觉遵章守法,远离违法和事故。二是夏季交通安全“大预警”,针对微信面包车、客货运、校车驾驶人以及运输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员进行安全预警,提示夏季易发的交通违法、交通事故形态、造成的危害后果以及恶劣天气预报等。三是夏季交通安全“大曝光”,将查获的酒驾、疲劳驾驶等典型交通违法案例以及较大以上事故案例汇总并集中向社会公布。

    定书断装置落实工作,督促督管理办法》贯彻实施情况,督促等。三是开会议强调,各级公安交管部门要开展交通安全“大督导”。督导《道路运输车辆动态监督管理办法》贯彻实施情况,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督导夜间客运安全工作,落实长途客运夜间停运和接驳运输的措施;督导危险品运输罐体安装紧急切断装置落实工作,严格危险品运输车登记检验职责;督导事故责任倒查和追究情况,督促落实安全责任。

责任编辑: 雷丽娜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