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道路运输企业强化客运安全防范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7-17 20:22 来源: 交通运输部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近日,广州、杭州、长沙等地公共交通工具上发生恶性纵火事件,安全形势严峻。为了最大限度保障公众出行安全,浙江、江苏等省市多家公路运输企业、公交公司连同行业主管部门,共同开展“客运安全防范”专题研讨会,商讨行之有效的预防措施。 

公路客运、城市公交等营运车辆因独特的运营规律,无法效仿民航、火车、地铁一样进行严密安检。为了最大限度杜绝此类事件的发生,杭州、西安、济南等地公路运输企业自发组织消防、防恐演练,加强与厦门、成都、贵阳等地公路运输企业、公交企业及行业主管部门的交流,了解相关事故的防范措施、处理程序。

据了解,上海市、杭州市等地公路运输企业、公交公司迅速开展了营运车辆的安全生产排查活动,确保运营车辆100%配备安全锤,驾乘人员强化了对旅客携带液态物品的监管。贵州遵义运输集团率先在营运车辆上采用安洁利德阻燃材料,车辆即便遇到明火也不会被点燃。

 

责任编辑: 杨云安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