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发言人:“海洋石油981”钻井平台转场是正常海上作业计划安排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7-18 07:08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北京7月17日电  外交部发言人洪磊17日表示,“海洋石油981”钻井平台将从西沙群岛海域转场至海南岛附近,是有关企业正常的海上作业计划安排,与外部因素无关。 

有记者问,7月16日,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表示,美方欢迎中方宣布将“海洋石油981”钻井平台从西沙海域撤离至海南岛附近,但不愿推测中方撤离平台的原因。美方支持各方自愿冻结单方面挑衅行动,为进一步落实《南海各方行为宣言》创造条件。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洪磊说,“海洋石油981”钻井平台顺利完成在中国西沙群岛中建岛附近海域的钻探作业并将转场至海南岛附近新的作业地点,这完全是有关企业正常的海上作业计划安排,与外部因素无关。

洪磊表示,中方坚定维护国家的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致力于维护南海和平稳定。希望有关国家以客观公正态度对待有关问题。

责任编辑: 吕佳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