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首个知识产权帮扶工作站在克拉玛依市挂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7-18 09:53 来源: 新疆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从自治区知识产权局获悉:7月9日,新疆首个知识产权帮扶工作站在克拉玛依市挂牌,这也标志着自治区专利代理人“入园进企”行动正式启动。

近年来,随着自治区各行各业创造能力快速提升,加之新疆经济快速发展和企业知识产权意识不断增强,专利申请数量和质量不断快速攀升,企业对知识产权服务的需求也越来越迫切。为顺应企业呼声,解决企业在创新发展中遇到的知识产权问题,自治区知识产权局率先在专利申请数量、质量较高的克拉玛依市建立知识产权帮扶工作站。目前已在律师事务所聘请2名专利代理人,作为首批知识产权特派员进驻工作站。

据了解,知识产权特派员制度在我区也是首创。知识产权特派员的主要职责是:开展知识产权宣传普及和培训;协助企业开展知识产权的申请、运用、管理;为企业申报各类科技、知识产权计划项目提供咨询服务;帮助企业建立和完善知识产权工作制度,制定知识产权战略;帮助企业开展知识产权文献、信息的收集和检索利用工作;协助企业应对知识产权诉讼,开展知识产权维权等。

据悉,专利代理人“入园进企”行动是今年我区提出的“专利提升行动计划”中的六项重点任务之一,目的是通过引入更多专利代理人进入园区、企业,帮助其挖掘更多高质量的专利,同时协助企业开展知识产权培训、服务、保护等工作,进一步提升企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的能力。(记者 李杨 通讯员 丁奇德)

责任编辑: 曹乐溪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