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上半年旅游业五大指标全线上扬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7-18 13:23 来源: 青海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记者从省旅游局了解到,2014年上半年青海省接待国内游客、入境游客、国内旅游收入、旅游外汇收入、旅游总收入五大指标,同比均实现增长,全省旅游业呈现上扬发展态势。

数字显示,1到6月,青海省接待国内游客724.79万人次,同比增长12.85%;接待入境游客10525人次,同比增长1.8%;国内旅游收入70.1亿元,同比增长30.3%;旅游外汇收入437.3万美元,同比增长1.1%;旅游总收入70.37亿元,同比增长30.2%。其中6月份,国内游客254.7万人次,入境游客6127人次,旅游总收入25.63亿元,在前六个月中占据的比例最重,进一步显示出青海旅游冬夏季季节特征。

今年以来,面对游客结构变化,全省旅游业继续转换思路紧盯大众旅游消费市场。积极推进旅游与一产的融合,发展休闲农业观光旅游。推动旅游与二产的融合,发展工业旅游。推动旅游与新型城镇化发展的融合,创建特色旅游名镇,发展区域特色旅游。推动旅游与文化的深度融合,推进演艺、非遗、图书等文化元素进景区,发展文化旅游。加强与体育的融合,利用“环湖赛”等品牌赛事,推出配套旅游产品,发展体育旅游。目前,接地气、亲民生的清凉、休闲、运动、文化旅游题材,成为游客出行青海的主要目的,自驾车、自行车游更加上升为游客出行的重要方式。(记者 张利锋)

责任编辑: 曹乐溪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