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科普行动计划”助力全民科学素质提升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7-18 15:27 来源: 财政部
【字体: 打印本页

    为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2006-2010-2020)》,进一步引领激发广大群众学科学、用科学的积极性和创造性,2014年,中国科协与财政部继续联合实施“基层科普行动计划”。目前,已正式下拨基层科普行动计划专项资金2014年预算4亿元。

    “基层科普行动计划”由“科普惠农兴村计划”和“社区科普益民计划”两个子计划组成。“科普惠农兴村计划”通过“以点带面、榜样示范”的方式,在全国补助一批有突出贡献的、有较强区域示范作用的、辐射性强的农村专业技术协会、科普示范基地、农村科普带头人和少数民族科普工作队,带动更多的农民提高科学文化素养,掌握生产劳动技能,引导广大农民建立科学、文明、健康的生产和生活方式。

    “社区科普益民计划”通过每年评选、补助一批科普工作成绩突出、效果显著、居民认可、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国家级科普示范社区,着力提升居民科学文化素质。在授予“全国科普示范社区”称号的同时,由中央财政资金给予补助 “社区科普益民计划”坚持立足科普、注重公益、服务群众的定位,受到了基层社区和广大群众的拥护和欢迎,充分激发了基层社区的信心和积极性。

责任编辑: 郭晓婷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