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星照耀中国”在陕西省馆开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7-18 15:36 来源: 档案局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陕西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刘小燕(中)参观展览孙秀梅摄

近日,由中央档案馆、上海市档案局馆、陕西省档案局馆主办的“红星照耀中国——外国记者眼中的中国共产党人”档案纪念展,在陕西省档案馆正式开展。陕西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刘小燕宣布开展,副省长白阿莹讲话,省档案局馆长王建领致辞并介绍展览简况。 

白阿莹在讲话中指出,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之际,省档案局馆举办“红星照耀中国——外国记者眼中的中国共产党人”档案纪念展,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这个展览就是让深藏在档案馆里的文字活起来的一个重要举措,是向建党93周年献了一份厚礼,也是把档案人对党的赤诚和对革命的认识表达出来的一个实际行动。展览一方面从外国记者的眼中看中国革命的发展,看中国共产党人延安精神的辉煌和伟大,另一方面使我们通过外国记者的眼睛,看到了中国共产党人经过艰苦卓绝的努力,使中国革命走向胜利。使我们通过外国记者的眼睛看到了中国的发展、中国的变化,看到了中国在一天天成长、一天天壮大,更加增强了民族自信与文化自信。

展览分为“探寻红色中国”“镜头里的中国革命”两部分,共展出图片、影像等档案资料300多件,其中近百件是首次向公众展示。这些资料展现了以斯诺为代表的13位外国记者走进革命根据地、走向抗日最前线的真实记录,反映了20世纪30年代至40年代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革命事业,记录了中国共产党领袖伟大而平凡的真实生活,反映了中国共产党人坚韧不拔、英勇奋战在反法西斯战争第一线的卓越贡献。

陕西省政府副秘书长杨长亚、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刘勇,以及省有关部门领导参加此次活动并观看展览。据悉,此次展览为期3个月,面向社会各界开放。

 

责任编辑: 杨云安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