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方记者连线:见证台风“威马逊”之威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7-18 21:08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海口7月18日电 18日15时30分前后,“威马逊”正面登陆海南省文昌市翁田镇。这次台风强度大,覆盖范围广,成为41年来登陆华南地区的最强台风,海南岛东部沿海地区均遭受重创。记者在台风影响地区现场感受超强台风“威马逊”之威。

    记者马超海南文昌报道:

    “威马逊”登陆地,海南文昌市翁田镇。

    因大致坡镇通往翁田镇的道路被路边倒伏大树阻断,记者一行人被困在车内。“威马逊”登陆时,带来的狂风暴雨在车辆附近造成较大破坏。路旁的行道树大部分已经被大风吹倾斜,树皮也被肆虐的狂风撕碎。道路上覆盖着树枝、树皮和其他杂物,车辆通过时颠簸严重。

    道路两边的农田不少瓜菜藤架被吹倒,农田中大量积水。记者身穿雨衣下车感受“威马逊”风力时,根本无法站立行走,风雨打在脸上火辣辣地疼,记者戴的眼镜险些被大风吹走。一些驾驶员为躲避大风对车辆袭击,调转车头冲向来风方向,减少车辆受风面,避免车辆被大风掀翻。路边滞留的车辆不时被树枝砸中,发出“砰砰”的闷响。

    文昌市公路养护部门、交警部门车辆也在现场。受到狂风影响,市政部门开来的一辆推土车在清理道路后,试图引导滞留车辆前行,但不时有大树倒下,为安全起见滞留车辆仍在现场等待。 

    记者涂超华、夏冠男海南海口报道:

    记者在海南省三防指挥中心9楼也明显感觉到楼体晃动,桌上的矿泉水也开始轻微晃动。一块玻璃在大风的冲击下突然破碎,发出巨大的炸裂声。现场监看台风和水库实况的大屏幕已多次断电。在现场的海南省气象台台长蔡亲波说,这次台风强度之大历史罕见,海上浮标甚至监测到每小时74公里的风速。

    18日下午,海口市区多数店铺都已关门歇业,路上行人车辆寥寥无几。在海口港附近的一个十字路口,大风将一名骑电动车的市民连车带人掀翻。一些家住高层住宅的居民在家中能明显感觉到房子在摇晃,纷纷下到一楼避险。

    受“威马逊”影响,海口市主要饮用水源龙塘水厂和米铺水厂供电线路跳闸,没有办法抽水送水,只有一家水厂还在正常供应。目前,相关部门正在进行全力抢修,供水全面恢复时间未定。海口市部分区域已经出现断电,局部路段出现内涝。 

    记者张玉洁海南万宁报道:

    18日16时,在石梅湾海边,天空阴沉,风大浪高。有10余名游客在海边“看热闹”。万宁市旅游稽查大队工作人员当场“逮”住某旅行社魏某,暂扣其导游证,并将游客劝离。这已是万宁市旅游部门在防范“威马逊”时,奔赴各景点景区部署防风防汛工作,“堵”紧旅游口的第四桩“案子”。

    记者从万宁市旅游局了解到,针对岛外游客对台风过于好奇心理,万宁市旅游部门目前兵分三路,赶赴石梅湾、日月湾、神州半岛等滨海旅游景点和兴隆旅游区检查防风防汛工作,通知东山岭旅游区、兴隆热带植物园、兴隆热带花园、日月湾南海渔村文化旅游区等六个景区上午9时全部关闭。并着力针对海边景区景点,加派工作人员,“围堵”游客看海观景,劝其离开。

    记者郑玮娜海南三亚报道:

    截至18日17时,台风对三亚影响较大。三亚目前风雨交加,路上行人和车辆较少,记者在大东海和三亚湾看到,海面惊涛骇浪,巨浪在海面上频频掀起。三亚所有涉海旅游项目和景区都已暂时关停。记者从三亚凤凰国际机场获悉,截至16时30分,凤凰机场取消航班91架次,其中进港51架次,出港40架次,约4310名旅客受到影响。凤凰机场正积极配合航空公司妥善安置旅客并做好滞留旅客的改签和退票工作。

责任编辑: 穆淼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