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清理主干河道障碍 提高河道行洪能力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7-19 17:48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天津7月19日电(记者 孙洪磊)当前天津市已进入主汛期,但河道内存在的渔网等障碍物,在遭遇洪水下泄时很容易裹住物体堵塞河道。为确保安全度汛,天津市从7月14日至今对南部地区主要泄洪通道——独流减河进行了河道集中清理。 

独流减河全线长67.4公里,是天津南部地区重要的行洪河道,肩负着静海县、西青区及滨海新区南部的行洪排涝的重要任务。但由于独流减河的河道较长,沿线村镇、企业众多,河道内存在着安插阻水网障、违规养殖等现象,给汛期行洪及生态环境造成影响。

记者了解到,天津市水务部门事先发出通告,要求设障人员在7月10日前将所设网障自行清除。对规定时间尚未清除的阻水障碍物,工作人员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的有关规定予以强制清除。

从7月14日开始,天津市开始集中清理独流减河河道内的渔网、鸭网、阻水渔具等阻水障碍物。截至目前,清理行动共清除阻水网具100余套,清理水面70余平方公里。这将有利于提高河道行洪能力,巩固天津市城市防洪圈南部防线。

责任编辑: 卢静娜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