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红十字会总会针对琼粤桂台风灾情启动救灾应急响应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7-19 22:05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北京7月19日电 记者19日从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获悉,针对今年第9号台风“威马逊”在海南、广东、广西等地引发的洪涝等灾害,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启动应急预案,及时向灾区调拨救灾物资。 

截至19日,总会已向海南省红十字会调拨家庭包2500个、夹克衫5000件,向广东省红十字会调拨家庭包1500个、棉被3500床,向广西壮族自治区红十字会调拨家庭包1000个、单帐篷100顶,用于支持3省(自治区)红十字会开展救灾工作。

此外,灾害发生后,海南省红十字会第一时间派出救灾工作组前往文昌,并紧急装运帐篷、大米等救灾物资发往灾区。台风登陆后,广东湛江、徐闻等地受灾严重,广东省红十字会紧急安排救灾款购置大米,并调拨家庭包用于支持当地红十字会开展救灾工作。广西壮族自治区红十字会也启动了防台一级应急预案,灾害发生后迅速派出了赈济救援队分组深入重灾区进行灾情及需求评估,并根据灾区需求,紧急采购和发放了救灾大米。

责任编辑: 卢静娜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