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启动首届中国西藏旅游文化国际博览会筹备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7-20 09:16 来源: 西藏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首届中国西藏旅游文化国际博览会将于今年9月下旬在拉萨举行。7月18日晚,西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洛桑江村主持召开自治区人民政府第9次常务会,研究中国西藏旅游文化国际博览会相关事宜,正式全面启动中国西藏旅游文化国际博览会筹备工作。会议强调,举办中国西藏旅游文化国际博览会具有重要的政治、经济和社会效益,要坚持把安全稳定放在首要位置,坚持隆重、俭朴、务实、高效,坚持求精求特,不贪大求全,精心策划筹备,紧锣密鼓推进,全力把首届藏博会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办出成效。

    会议指出,藏博会从年初筹划以来,得到了中央领导同志和文化部、商务部、国家旅游局等国家部委的特殊关心和大力支持。日前,国务院批准由文化部、国家旅游局和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在拉萨举办中国西藏旅游文化国际博览会,这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西藏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深切关怀。藏博会是集中展示西藏总体旅游文化形象的全区性、国家级、国际型高端展会,是全方位展示新西藏和谐稳定、民族团结、科学发展、社会进步、改革开放、生态良好、人民安居乐业新形象的重要平台和有效载体。举办藏博会,是推介世界屋脊独具魅力的自然景观和藏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最好方式,是加快推进世界旅游目的地、中华民族特色文化保护地建设的重要抓手,也是本届政府全面实施“663”工作思路的又一重大举措,有利于整体提升西藏旅游、文化和特色产品的影响力、知名度和美誉度,有利于加快我区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内对外开放步伐,有利于深化我区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增强自我发展能力。办好藏博会,对于全面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研究讨论了首届藏博会总体实施方案。会议强调,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藏博会谋划、筹备工作,区党委书记陈全国作出重要批示。举办首届藏博会,时间紧、任务重,各部门、各地市和组委会要开拓思路,加倍努力,竭尽全力把各项组织工作做细致、做周全、做精彩,确保办出一届高质量、高水平、有特色的博览会。

    会议要求,要以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紧迫感,充分认识办好藏博会的极端重要性,加强组织、落实责任,敢于担当、只争朝夕,定好时间表,挂图作战,全力办好首届藏博会。(记者 赵书彬)

责任编辑: 吕佳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