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部门联合工作组抵沪昆高速事故现场指导处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7-21 10:34 来源: 交通运输部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7月19日凌晨2时55分许,一辆装载危化品的小货车与一辆福建莆田开往四川宜宾的大客车在沪昆高速公路湖南邵怀段追尾后燃烧爆炸。事故发生后,国家安监总局、公安部和交通运输部立即组成联合工作组,抵事故现场指导处置。交通运输部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和企业强化安全运营措施和责任落实,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接到事故报告后,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立即作出指示,要求迅速落实国务院领导同志的批示精神。一是指派部党组成员刘小明带队赶赴现场,会同公安部、安监总局指导事故救援及调查相关工作;二是立即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和交通运输企业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强化安全运营措施,强化责任落实,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三是要求湖南省交通运输厅迅速派人赶赴现场,在省政府的领导下做好应急处置工作。

    联合工作组19日下午抵达事故现场,在认真查看事故现场后,立即召开事故汇报会。联合工作组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事故充分暴露出企业非法改装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和非法营运危险化学品,以及地方政府及其有关部门安全监管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工作不得力等问题。要举一反三、堵塞漏洞,严格执行客运车辆夜间限行规定,严格危化品源头管理,深化打非治违工作,立即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坚决防止类似事故的发生。(闻欣)

责任编辑: 肖磊涛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